Social Innovation

    中秋佳節琴聲歌聲樂聚深水埗街頭

    09/27/2015 - 15:55

     

    7527.JPG
    「深水埗明哥」即席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年的中秋佳節(9月27日),深水埗街頭有著不一樣的節日氣氛。團結香港基金和元創方(PMQ)擕手送上「Our Hong Kong, Our Talents 同心同樂──Play Me, I’m Yours」街頭鋼琴活動,與深水埗市民同享歡樂。

    當天中午,主辦單位在福華街擺放由本地設計師Pearl Law設計和布置的鋼琴,讓區內市民隨心彈奏喜愛樂曲。居於深水埗多年的鍾女士被現場歡樂的氣氛感染,即席彈了一首四十多年前在小學裡學習過的樂曲。除了市民參與之外,樂隊Central Corner 亦送上多首悅耳流行曲;為深水埗小朋友提供免費樂器訓練的音樂兒童基金會則安排了四位小朋友表演小提琴,與眾同樂。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亦以街坊身份,即席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又和Central Corner 鋼琴合奏。隨後「明哥」大派應節小燈籠,場面熱鬧!

    活動伴隨更多市民的參與和表演,至晚上6時許圓滿結束,為深水埗居民提供了一個特別的中秋節目。

    7513.JPG
    鍾女士:「40年來未曾彈過琴,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一償心願。
    你們要辦多些讓人開心的活動!」
    7540.JPG
    小朋友開心從「明哥」手上接過燈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