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支持舉辦產學研合作論壇

    10/17/2016 - 10:19

    (2016年10月13日,香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將於10月17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辦產學研合作論壇(IUCF),主題為「智慧城市和5G無線」。是次論壇匯聚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討論有關智能生活、智能連接和智能移動方面的最新技術發展。

    IUCFedm-700.jpg

    團結香港基金是這次活動的支持機構之一,希望藉此協助推動本港的科技創新發展。基金會早前發表「創新科技」政策研究報告,就特別強調產學研合作的重要性,並建議透過創造創新科技的生態鏈,改變現存的「斷流」現象,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IUCF是應科院每年的焦點盛事,旨在向現有及潛在的合作夥伴介紹應科院最新的技術發展,徵詢對未來研發項目的建議,以及建立合作機會。應科院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為開幕禮致辭,以及前海創新研究院院長陳坤耀教授擔任主講嘉賓。應科院亦將與香港大學及世紀互聯簽訂合作協議。

    應科院更邀請了多位中外的業界領導者及學者,以專題形式進行討論,包括高通(Qualcomm)研發總監纪磊侯博士、世紀互聯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監李一龍先生、華為副董事長兼HiSilicon首席戰略官Steven Chu、中信國際電訊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振輝博士、微軟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Google無線通訊服務Tibor Boros博士。

    當日的專題討論將於科學園大展覽廳及會議廳分開舉行,活動詳情如下:

    產學研合作論壇(IUCF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時間:09:00-18:00

    地點:香港科學園第三期

    網頁:http://www.astri.org/events/astri-industry-university-collaboration-forum-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