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6全球智庫排行榜 團結香港基金榮登全港排名之冠

    02/27/2017 - 08:00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發表最新全球智庫排行榜 (2016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團結香港基金在全港的智庫之中排名最高,並位列亞洲區智庫(中國、印度、日本、南韓)第六十位,與此同時,基金會獲選為「2017年值得關注的智庫」(Think Tank to Watch in 2017)之一。

    全球智庫排行榜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於2006年發起的「智庫研究項目」(The 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 TTCSP)。2016年全球有6,846間智庫獲邀競逐排名,由逾19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者、資深傳媒人、政策制定者、捐款機構進行遴選。評核的標準除了研究及人才的質素外,還包括對政策參與及制定者的影響力、傳媒關注度、對公眾的影響,以及運用新媒體的能力等。

    過去,香港從未有智庫在全球及地區性的排名上榜。而只有於過去24個月內,在研究方面有出色成就和致力於推動創新的智庫,才有望登上「值得關注的智庫」之列。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表示:「基金會對於是次排名感到非常榮幸,這為我們帶來極大的鼓舞作用。基金會在短短成立兩年間能有如此成就,足以證明工作團隊過去的努力得到認同。今後我們將繼續努力,為香港中長期公共政策出謀獻策,並促進本港創新創意創業的發展。」

    R_hkej_A16_1 b.jpg

    R_scmp_CITY1_1 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