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VR技術發揮現場培訓功能

R_KY_5119

劉應機博士演示虛擬實境技術可以實際用作教學培訓使用

講題:虛擬現實技術的力量
主講:劉應機博士(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副教授)
日期:2016年9月30日

虛擬實境技術(VR)近來日趨流行,你可知實現虛擬實境系統,原來需要四大元素,分別是顯示、追踪系統、界面和圖像系統等,將真實世界透過擴增實境(AR)變成仿真度高的虛擬世界;特點是能夠讓用家彷似身臨其境,體驗到平日難以接觸到的經驗,例如感覺正在參觀飛機引擎、駕駛飛機等。

在牛津大學研究機械的劉應機博士,介紹虛擬實境技術將會為我們帶來那一些機會、得益和影響,以及虛擬實境技術可以改善我們每天生活上的一些應用例子。他特別指出,虛擬實境技術可以實際用作教學培訓使用,例如透過起重機模擬操作培訓工人,讓他們在實際操作前已經得到彷似真實現場的培訓。這種技術跨越地域局限,而且省卻建立真實場景的金錢和時間,為生活及不同行業帶來便利。

劉博士展望社會未來應該投放更多資金在電腦技術及培養人才,令虛擬現實技術在香港的發展更進一步。

R_KY_5140

台下聽眾聚精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