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VR遊戲勢將大行其道

R_A43W2005

兩位數碼娛樂專家王文輝先生、劉啟洋先生認為未來的熱潮將是VR遊戲的天下。


講題:數碼娛樂
講者:王文暉先生、郭啟洋先生(電子遊戲專家)
日期:2016年9月27日

「打機」是大部分年輕人每天的主要娛樂,其實這些電子遊戲也是精彩有趣的尖端科技產品。從2000年前的單機遊戲、之後流行的網上遊戲、手機遊戲,以至近年興起的VR(虛擬實境)和AR(擴充實境)遊戲,資深遊戲創作人王文暉指出,遊戲市場每三、五年便有翻天覆地的大變革,對未來發展趨勢需要具前瞻性,才能一直走在最前。

從事電子遊戲相關業務的郭啟洋,則認為年青人對這科技可以有更多的探索。他講述表示,數碼娛樂一直是新IT科技發展的最前線,尤其遊戲、電影、動畫、特效,每一樣都因為科技的突破而帶來新的境界。近年,互動媒體、虛擬實境和擴充實境在媒體的聚光燈下備受矚目,而雲端技術的普及和進步,更是大大地降低了製作這些數碼內容的門檻。

現場聽眾許多都有打機的經驗,對兩位VR和AR專家的講述內容,充滿興趣而專注,他們普遍關心的,是現時最愛的手機遊戲會否很快被淘汰?未來又有什麼好玩的遊戲?兩位講者則預測手機遊戲還有3至5年夀命,而VR遊戲將會是未來的熱潮,看來大家要預早有心理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