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創意青年研製防失系統

R_KY_6381

郭瑋強先生創作的「守護者防失系統」,提供防失、防盜、防偽及防漏帶的功能。

講題:物聯網科創機遇
主講:郭瑋強先生(R-Guardian 公司創辦人)
日期:2016年10月1日

科普講堂最後一課由去年於中文大學畢業的創意青年郭瑋強作壓軸主講,講述他創作的R-Guardian,「守護者防失系統」發明,為日常生活細節提供防失、防盜、防偽及防漏帶的功能。

系統是透過藍牙技術,連接手機應用程式及放置於物件的晶片上,當物件離開手機特定距離時,兩者會立即發送警號提示。這類物聯網科技擁有龐大的發展潛力,應用範圍包括為銀包、電話、行李箱、雨傘等個人隨身物品提供嶄新功能,確保不會遺失。系統另可進行一對多連接,實現以單一平台管理所有隨身物品,亦可幫助品牌商對商品進行產品認證,提升防偽功能;除此,系統另可透過資料分析系統,就商品的使用頻率、生命週期等製作報告,幫助品牌商與客戶溝通及制訂針對性營銷策略。

郭瑋強讀大二年級起,已經醉心研發,在中文大學創下同時獲得校內高錕盃及校長盃雙冠軍,而在全國挑戰杯香港區賽事更獲特等獎。未畢業已經成立R-Guardian 公司,畢業後並獲進入香港科學園成為受政府支持的科技培訓公司,2016年中透過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成為全國第三批進入深圳前海自貿區的註冊公司。

R_KY_6326

現場聽眾踴躍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