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用魚胚胎測試有毒物質

R_KY_4291

趙慧盈女士講述水中銀魚卵毒理測試技術

講題:水中銀魚卵毒理測試技術
講者:趙慧盈女士(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首席市場及營運官)
日期:2016年9月26日

生活中部分商品含有不少對人體有害的過量物質,目前商品所使用的化學物質多達8萬多種,現行測試出有問題的物質,數目只是冰山一角,為求更快速及有效作出安全測試,新技術陸續研發推出,其中用魚胚胎作測試,功能與效率方面有突破。

主講者趙慧盈介紹這種測試技術,是利用「轉基因鯖鱂魚」的胚胎,放在測試溶液中24小時,可在顯微鏡中看見肝臟蛋白變成熒光色,再將其和標準樣本對比,即可檢測到樣本的有毒物質是否超標。

新技術被驗證能同時測試超過1,000種有害物質,較傳統的化學測試每次檢測5至10種有害物質,應用範圍更加廣泛,可以用來檢測日常消費品的生產原材料,包括奶製品、食用油、肉製品、飲用水,甚至是化妝護膚品,以及監測各種水質環境等。技術與傳統的化學檢測相輔相成,使整套檢測體系更全面,為全球帶來革命性及更快速有效的檢測方案。由於是使用非動物測試,成本低,希望建立全面的檢測資料庫,在生產商和零售商方面廣泛應用。

R_KY_4368

現場觀眾踴躍回應講者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