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雲計算擁有無限發展空間

R_KY_5419

吳靖華博士指出,雲計算在香港應用已十分廣泛。

講題:計算天空──雲和大數據
主講:李振強先生(科技園信息與通訊科技經理)、吳靖華博士(特許信息工程師)
日期:2016年9月30日

雲計算是無處不在的計算工具,可以通過網絡共享,現今的網絡科技已在這片天空中建立了一個方便且無限的儲存空間。不過,很多人擔心,雲計算有私隱問題,專家則建議資料盡量加密以保障安全。

從事資訊科技管理工作超過25年的李振強,以及英國特許信息工程師吳靖華博士指出,雲計算在香港應用已十分廣泛,包括商業會計、辦公室自動化、文件後備、人事管理、互動軟件等。其最大的好處是不受地點限制、能夠彈性使用資源、低成本及鼓勵群組共享;不少香港的機構已經成功使用雲計算技術,例如機場管理局將航班資料放上雲儲存;部分大學充分運用雲計算技術,將繳交作業、資訊分享等行為轉作電子化處理。

兩位講者同時認識到,雲計算現時在商業和消費領域已達到成熟階段,大數據分析正在進入主流應用。物聯網的到來雖然給大數據操作帶來挑戰,但就長遠發展而言,通過混合雲計算,二者將得到融匯並提供了無限的發展空間。

R_KY_5488

吳靖華博士講述雲計算和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