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香港原創助傷健活動越障椅

R_9I9A9879

李少麟先生和李少亮先生講述可讓輪椅人士任意闖蕩的「必飛越障椅」

講題:必飛越障椅
講者:李少麟先生、李少亮先生(必飛越障椅發明家)
日期:2016年9月29日

李少麟原為漫畫助理,沒有修讀任何電機工程,但他抱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某次看到一位坐輪椅人士由於居所只有樓梯的大廈,出入不便,於是足不出戶達8年之久,觸發李少麟和另一位物理治療顧問李少亮,決心要幫助這些弱勢社群。結果二人合作,創作出可以上落樓梯,亦可以穿越崎嶇不平路的「必飛越障椅」。

今次參加科普講堂的觀眾,不單止可與講者交流,增加對有關研究項目的認識,更可交流改良方案。即場有人提出改良意見。例如可以用腦電波或聲音控制、讓全癱人士都可使用等。兩位發明越障椅的李少麟李少亮表示,正與大學合作,在有關輪椅的功能及體積上繼續改良。

「必飛越障椅」最大特點是採用了二段式履帶驅動設計,履帶及雙翼安全鎖將車身一分為二,運行時履帶就像蛇爬行一般,沿著高度不一的梯級蜿蜒攀爬,傷健人士可完全自行操作,不用旁人協助, 每小時最高速度5公里,可載重100公斤、充滿電後可行27.5公里;合資格人士更可透過社福機構向政府申請資助。

R_9I9A9872

台下聽眾與講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