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團結香港基金獲邀參加「20國集團智庫」會議

    2016-08-01

    (2016年8月1日,香港)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公共政策部主管黃元山先生(右)及另一副總幹事李浩然博士(左)出席了本年度「二十國集團智庫」(T20)會議。 

    「二十國集團智庫」(T20)會議於7月29和30日在北京召開,來自全球二十多國的百多家重要智庫代表,以及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各國政要和多個國際組織超過五百位嘉賓參加。中國是本屆G20峰會的主辦國,峰會將於9月份在杭州召開;而T20則是峰會的一個重點議題分會。

    T20resized.jpg
    黃元山先生(右)及李浩然博士(左)兩位副總幹事代表出席本年度T20會議

    本次智庫會議的主題是「建設新型全球關係——新動力、新活力、新前景」,旨在共同探討建設新型的全球治理模式和國際關係。會議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三家單位聯合主辦。經過兩場高端對話和六場分論壇的交流,會議最後發表了「主席聲明」和「T20對於G20的政策建議」兩份重要文件。誠如中方G20 事務協調人、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在開幕致辭中強調,如何具體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制定行動計畫,是本屆G20峰會的重點,也是今次T20會議的討論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