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團結香港基金與TVB推出《敢創‧香港》系列 表揚香港創新傑出人士並推動「三創」潮流

    2016-02-02

    (香港,2016年2月2日)團結香港基金宣布,由基金會與無線電視(TVB)合作的十八集資訊節目《敢創‧香港》,將於2月4日起逢星期四在TVB翡翠台的黃金時段播放,以表揚在科技發明、社會創新及藝術創作領域有傑出成就的香港人,以及推動香港「創新、創意、創業」(「三創」)的風氣。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在今天的記者招待會上指出,「三創」是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的主要動力,基金會希望以實錄的形式介紹香港在不同事業範疇的創新先驅,通過電視節目讓社會了解創新產業的發展情況,凝聚港人的力量,推動香港全方位發展,以及認識到香港極須急起直追的現實。鄭李錦芬表示,很高興和TVB在推動「三創」上有共同的理念,並得到TVB的全力配合,令「三創」能夠進一步向前推進。

     

    YUS_2999resized.jpg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表示,基金會致力推動香港「創新、創意、創業」的風氣。

     

    團結香港基金致力從研究、倡議及公共互動等三方面去推動「三創」。鄭李錦芬指出,去年12月,基金會發表了科技創新研究報告,獲得多方的關注。政府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正面回應了基金會對於加快建設智慧城市的多項建議。鄭李錦芬說,科創是世界潮流,勢不可擋。它不但能夠為社會帶來巨大的經濟動力,並且能夠提供高端就業機會,以及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的上流機會。

     

     「創新、創意、創業」並不僅限於科技產業,其他社會創新和藝術創新,對促進社會和諧及提升城市文化內涵,亦發揮重要的作用。鄭李錦芬表示,團結香港基金稍後亦將發表社會創新研究報告,她呼籲社會各界合力推動「三創」,包括政府加大資源投放、工商界積極參與和合作,以及鼓勵年輕人抓緊機會,共同以創新精神來迎接創新經濟的時代巨輪,使香港經濟得以持續發展。

     

    YUS_3110resized.jpg
    《敢創‧香港》開幕儀式。左起:宣萱小姐、無線電視助理總經理杜之克先生、鄭李錦芬女士及楊立門先生。

     

    今次推出的十八集《敢創‧香港》,以「創新」為主軸,分為三個系列:第一個系列的主題為科技發明,一連七集介紹本地頂尖科學家的卓越貢獻和創新發明;第二個系列的主題為社會創新,一連六集邀請一眾成功的社會創業家分享心得;第三個系列的主題為藝術創作,展示香港藝創成功的個案,共有五集。

     

    《敢創‧香港》的中文版系列將於2月4日逢星期四晚上7時至7時30分在無線翡翠台播出;而英文版則將於4月10日開始逢星期日晚7時至7時30分在明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