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

    杜偉樑:港產業務需具國際視野

    2015-06-27

    杜偉樑

    水中銀董事總經理

    會考只有13分,自問不擅長讀書的杜偉樑,自小善於思辯多於循規蹈矩。自外國回流後創業之路雖非一帆風順,但卻悟出創業的最大得著其實不在於金錢,而在於不斷自我完善的學習過程。在他的機遇與堅持下,於2011年7月加入水中銀 (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擔任董事總經理。
     
    「水中銀」於2011年3月成立,曾獲多個國際大獎,包括滙豐青年企業家獎亞 洲總冠軍」、「李光耀全球商業大賽季軍」、「韓國發明金獎」、「香港工商業科技成就獎」、「經濟學人全球創新大賽與峰會香港區特別代表」,是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的成員之一,並被香港政府列為「過去十年科技示範項目」。公司以「質產品」,美好世界」作為願景,針對食品、藥品、化妝品及水體環境安全問題,致力發展出領先世界的創新檢測技術。其服務對象包括國內外檢測中心、政府機構及國際性化妝品、食品等大型集團。
     
    「水中銀」於2013年獲國際標准(IS01 7025)認可證書,是亞洲唯一受官方認可,可提供魚卵毒理測試(FET)的測試中心。更於2015年獲美國中經合集團(「中經合」)注資,期望將創新技術拓展到中國內地及海外市場,以獲當地政府與行業認可,並逐步發展成產品安全測試的國際標準。

    螢幕快照 2016-08-08 上午9.41.10.png
    「水中銀」發明「轉基因鲭齡魚」胚胎毒理技術,快速進行食品、化粧品等安全測試,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得「最高榮譽大獎」、「評審團嘉許金獎」及「中國代表團獎」。水務署已採用有關技術進行水質檢測。公司計劃於短期內將有關技術向亞洲以至國際市場推出。

    現在就讓「水中銀」董事總經理杜偉樑以過來人身份,為大家分享一下他對創業的看法,以及創業時所面對的挑戰和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