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芬女士

    58 Liu Jennifer - Photo - r.jpg

    廖偉芬女士 (Jennifer W.F. Liu) 是咖啡品牌 The Coffee Academϊcs 的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

    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系,早從學術界領悟到如何結合科技和藝術,且正是她現在所實踐的目標。她年僅25歲便成立首間公司 - PP.com ,其後先被PCCW Ventures 入股及後被美國物業科網公司 homeseekers.com 悉數收購,從而賺得人生第一桶金,完全體現了她捷足先登、創新大膽的企業精神。 但Jennifer 心繫香港,從她遊歷歐洲蒐集的靈感,促使The Coffee Academϊcs 成為一間提供優質咖啡及教學的咖啡連鎖店。

    Jennifer 是一位具廣闊視野和對時尚細節獨具慧眼的環球企業家。立足於頑強國際企業及特色品牌市場,她的願景、創意和努力帶來的演化無論在香港或亞洲其他地區都是有目共睹 – 擁有30家以上餐廳、咖啡店、廚房及教學空間,提供精心設計的美食及咖啡體驗。集團分店覆蓋香港、新加坡、曼谷和北京,及即將踏足其他城市。

    熱心提倡社會公益,Jennifer身兼各種重要社會服務要職,並透過JWF慈善基金會擴大對社會發展的貢獻。一些有關社會議題的創新工作坊,尤其是探討可持續發展生活的主題都會跟她的藝術天賦緊扣着。至於Jennifer本人,她是一位藝術家,亦是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演藝學院委員會的活躍成員。

    多年來﹐Jennifer的成就令她屢獲權威獎項,包括《南華早報》「25 Women of our Times 2012」、《號外》「18 Notable Women in Social Business 2014」,並先後於 2007 年及 2014 年兩奪《資本雜誌》「CEO of the Year」大獎,亦於2013年獲得「Best Hospitality of Hong Kong」殊榮。香港婦聯於2015年為Jennifer頒發「卓越企業」及2016年「傑出女性大獎」,於2019年獲得《福布斯亞洲》「Top 25 Power Businesswomen 2019」及新城財經台「大灣區傑出殿堂級青年女企業家獎」殊榮。

    作為一位出色的演講者,Jennifer的講座、訪問和客席演講經常被具影響力的刊物、媒體平台及 機構發佈,包括CNBC、BBC、Bloomberg、TEDx、Google-EYE、香港美國商會、香港亞洲協會、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培育計劃、香港扶輪社及世界社會論壇。於2016年9月,Jennifer更獲邀到訪雲集咖啡業最具影響力人士的紐約Allegra World Coffee Portal進行演講。

    Jennifer近期著作有《Born To Be Boss》及《Those Who Inspire: Hong Ko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