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思遠先生

    stephen%20wong%20s%20y_0.png

    黃思遠先生曾任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負責集團的整體營運,以創新思維帶領團隊,推動公司業務發展。黃先生亦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會成員,數碼港導師服務的導師,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成員。

    黃先生具豐富品牌轉型及管理經驗,於2019年8月共同創立了多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利用設計和技術創造俱全球社會影響力的平台。黃先生曾於2018年出任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商務發展戰略總監,主要掌管智能零售策略,為中國的自動售賣機、智慧零售、科技夥伴合作及客戶平台發展制定策略。黃先生亦曾於2011年任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達七年,帶領亞洲萬里通轉型成為亞洲領先的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擁有超過一千一百萬名會員及全球逾七百個商業夥伴。

    黃先生積極提倡「設計思維」(DesignThinking),此乃以持份者為中心的解決問題方法論。黃先生對以利益相關者為中心的方法特別感興趣,該思維模式糅合創意、顧客意見及科技,為公司尋求解決方案及為持份者增值,並創建企業價值。

    黃先生經常就設計思維與創新、顧客忠誠度、客戶關系管理、數碼化轉型等課題在亞洲及世界各地的商業及學術研討會中發表演說。黃先生為亞洲非牟利設計思維社區Design Thinking in Action的創辦人及首席策展人,自2016年為「設計思維」的思想領袖、為教育家以及從業員提供平台,讓他們在以人為本的設計範疇裏分享、學習和成長。

    黃先生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工商管理研究院Sloan Fellow名銜,並獲頒發管理學碩士學位及公共管理與社會創新證書。黃先生亦取得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文學學士(市場學)學位,並於西班牙、法國及新加坡完成IESE商學院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財務及綜合管理行政人員培訓計劃。

    黃先生熱衷足球,擁有亞洲足協教練資格,閑暇時與年輕運動員分享足球知識並教育下一代。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