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紹信博士,太平紳士

    YANG Siu-shun Silas

    楊紹信博士是資深特許會計師,從事審計和會計工作逾四十年。楊博士於一九七八年畢業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曾擔任多個要職,包括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香港主席及首席合夥人、普華永道中國內地及香港執行主席及首席合夥人、普華永道全球領袖委員會五人領導小組成員及普華永道亞太區主席等。楊博士在二零一五年從普華永道事務所的工作崗位退休。他現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敏華控股有限公司及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楊博士熱心參與社會服務,他現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的太平紳士,以及香港賽馬會董事。楊博士曾任香港金融管理局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其任期截至二零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為止。楊博士亦曾任香港恒生大學(前稱恒生管理學院)董事兼審核委員會主席及香港都會大學(前稱香港公開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其任期分別截至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及二零一九年六月十九日為止。 

    楊博士是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及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獲香港都會大學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