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耀啟博士

    100 Yuen Terence - Photo - r.jpg

    阮耀啟博士於2013年創立香港社會效益分析師學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Social Impact Analysts),並擔任其行政總監;學會為國際專業協會社會效益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的成員,與來自全球各地志同道合的社會效益專屬組織,攜手推廣由專業協會所制定的社會效益準則(Principles of Social Value)和社會效益回報(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衡量方法的應用,倡導改變社會釐定價值的既有方式,協助企業、投資者和政府部門為可持續發展作出更佳的貢獻,提升各界別達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成功機率。

    自2022年起,阮博士受聘出任社會效益國際(SVI)的高級顧問,並以SVI國際項目團隊成員的身分,參與協助實施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所推動的SDG影響力標準(SDG Impact Standards),該標準旨在促進企業和投資者將SDG影響力因素納入戰略、管理、透明度和治理的決策和實踐中。

    阮博士是資深評估研究人員,有超過二十年的項目評估經驗,是註冊會計師、認可社會效益分析師和SROI培訓師。阮博士積極參與研究和教學的工作,與學術界緊密合作,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創新研究中心研究統籌,並擔任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兼任教授,而他亦是紐約城市大學公益與公民社會研究中心的國際學人。阮博士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並於香港大學獲得公共行政碩士和博士學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