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樹哲先生

    12 Lam Shu-Chit - Photo - r.jpg

    林樹哲先生,現任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他所領導的南益集團,乃一家以香港為總部的多元化、跨國經營之集團公司,以針織紡織、紡織機械製造與房地產為三大支柱產業,企業版圖遍及海外和內地,擁有織造、製衣、漂染和紡織機械廠等40多家工業企業。林樹哲先生自2010年起,連續三屆擔任「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現為永遠榮譽會長。

    與此同時,林樹哲先生也是一名卓越的社會活動家,商旅之餘,致力社會事務,他是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創會會長。他曾擔任香港閩籍社團聯合組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第七、八屆主席,現為聯會榮譽主席。他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參與政協工作,歷任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十一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此外,他也曾擔任「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

    林樹哲先生長期熱心內地與香港的各項公益事業,捐資出力,扶貧助困,關懷弱勢社群,為兩地慈善事業不遺餘力。因其突出貢獻,榮獲中國國家民政部「愛心捐贈獎」、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光彩事業獎章」、中華慈善總會「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突出貢獻企業家」等褒獎。他還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銀紫荊星章」(2009年)、「金紫荊星章」(2015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