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教授, GBM, GBS, JP

    LI%20Arthur_%E6%9D%8E%E5%9C%8B%E7%AB%A0.jpg

    背景資料
    李國章教授是傑出的教育家及外科醫生,英國劍橋大學醫學博士。李教授於198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先後出任外科學系創系外科講座教授、系主任、醫學院院長,以及於1996至2002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多年來,李教授推動本港高等教育及醫療發展,不遺餘力,曾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及科技委員會委員,亦先後服務於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醫務委員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香港外科醫學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醫務協會董事會等。李教授於2002年至2007年出任教育統籌局局長,在任期間,積極推動教育改革。李教授曾獲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港事顧問、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及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等。他亦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李教授曾獲頒許多獎譽,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金紫荊星章、香港及海外多所大學的榮譽博士及國際著名醫學團體的榮譽院士。為表揚李教授外科醫學的成就,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頒贈學院金章及委任他為學院委員。此外,英國皇家外科醫學院亦邀請李教授出任Court of Patrons成員,而李教授是首位獲此榮譽的亞洲人。

    個人簡歷
    李教授,現年 77歲,香港中文大學外科榮休講座教授,英國劍橋大學醫學博士,現任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

    李教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他在2002年至2007年6月亦曾出任此職),並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李教授現為香格里拉(亞洲)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之非執行董事。

    他曾出任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之獨立非執行董事、AFFIN Holdings Berhad(在馬來西亞上市)之非獨立非執行董事及。

    李教授曾於多個社會服務機構、醫務及教育組織擔任重要職位,其中包括教育統籌委員會、科技委員會、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醫務委員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香港外科醫學院,以及基督教聯合醫院醫務協會董事會。他亦曾任香港科技園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有限公司董事、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副會長,以及港事顧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