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樂教授,榮譽勳章

    6 Chan Kalok - Photo - r.jpg

    陳家樂教授自 2023年11月起擔任香港城市大學(下稱「城大」)商學院院長及金融學講座教授。

    在加入城大之前,陳家樂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下稱「中大」)偉倫金融學教授兼金融學系系主任。於2014至2019年期間曾擔任中大商學院院長。在加入中大商學院前,陳教授曾任香港科技大學(下稱「科大」)新昌-葉謀遵財務學講座教授,並擔任科大金融學系系主任(2003至2013年)及科大商學院署理院長(2013至2014年),陳教授亦是科大—紐大環球金融理學碩士課程的始創主任。加入科大前,陳教授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金融學副教授。

    陳教授於中大取得經濟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其後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金融學哲學博士學位。陳教授是著名的學者和研究員,曾於多份頂尖金融學術期刊發表論文,獲評為亞太區最傑出金融研究學者。他的研究領域包括資產價格、衍生工具、巿場微觀結構及國際金融巿場的動態。

    陳教授熱心參與金融業事務,不遺餘力。陳教授曾任亞洲金融學會主席,現於多個委員會擔任公職,包括香港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本委員會、香港金融學院、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應用研究顧問委員會、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以及盈富基金監督委員會。陳教授現於多家銀行、基金管理、保險、證券和航運港口的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任獨立非執行董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