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濠先生

    8 Chan William - Photo - r.jpg

    青年工作者、公益機構行政總監

    俊濠是學校及社會的活躍分子和青年領袖,多年來他得到多位導師的啟蒙,致力凝聚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及義務工作,發揮年輕人的力量,促進青年發展。他畢生與青年同行的志願,獲得香港特區政府青睞委任為最年輕的「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自2004 年起,擔任多項大型青年活動及資助計畫的執行委員會成員。其後,俊濠更獲香港特區政府推薦,代表香港青年參與世界銀行主辦之「全球青年議會」,並獲全體成員推選為十二位執委會成員之一。

    大學畢業後,俊濠全職投身於青年學生工作,同時繼續修讀法律博士課程。俊濠先後參與創立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青年交流之友、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及匯龍坊等公益機構,創辦「夢想啟航行動」、「夢想舞台」、「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等青年項目,現任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青年生涯規劃諮詢委員會顧問、大律師紀律審裁團成員、僱員再培訓局增選委員、團結香港基金顧問,並曾兼任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總幹事、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總幹事、青苗基金項目總監、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增選委員、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委員、通訊管理局廣播投訊委員會增選委員、香港傑出學生協會會長、匯龍坊會長等職務。2014 年,他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以表揚他於青年事務的貢獻。他的格言是「敢愛‧敢夢‧敢飛」,他相信貢獻自己的才能是對社會最好的回饋。目前,他專注於透過社會創新、精神健康、教育等倡議工作服侍青年學生,特別是基層學生的健康發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