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先生,太平紳士

    FOK Kenneth

    霍啟剛先生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 

    霍先生現職霍英東集團副總裁,主要負責集團在內地和香港的業務發展。霍先生一直支持文化藝術發展,目前是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及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霍先生於2013年在廣州創立廣州巿南沙文化會,2018年在香港創立文化躍動,隨後兩年與廣州巿南沙文化會合辦粵港澳書畫展及穗港澳藝術嘉年華,積極建立粵港澳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助力推動粵港澳文化藝術發展。並於2021年策劃了「敢動藝術」項目,透過藝術家與運動員的互動,創造了跨界別合作的新範例。  

    霍先生也熱衷體育發展,現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及中國香港體操總會會長。 

    在青年事務方面,霍先生現任香港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前海深港青年事務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永遠名譽主席、香港菁英會名譽主席及香港青年聯會顧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