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科技創新

    「創科博覽2016」圓滿閉幕

    2016-10-03

    8400親子家庭見証「創科博覽2016」閉幕
    政商學領航者壓軸論壇籲協同力量推科創

    CHA49459.jpg
    「創科博覽2016」今日圓滿閉幕,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與嘉賓在閉幕式上合照。
    左起: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香港科學會主席陳繁昌教授、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中聯m辦研究部副部長王珺、諾貝爾獎物理學家楊振寧教授、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副書記葛璞先生、
    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香港工程科學院院長陳嘉正博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楊孟璋先生。

    (2016年10月1日,香港)在8400個親子家庭,逾2萬多名家長和子女參加創科親子同樂,與其他進場參觀人士的見証下,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2016」,今天圓滿閉幕。

    今天為創科博覽最後一天,支持科技創新的家長帶同子女一早迫爆會展,人龍一度排到會展側?大廈,大會需要提前開放;會場內瀰漫歡樂氣氛及對尖端科技的驚奇讚嘆。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在閉幕禮總結指出,為期8天的創科博覽,進場人數超逾6萬人,除了8千多個親子家庭登記進場,另有230多間中小學校參與,積極安排學生前來參觀,以及參加各個科普講堂,進場學生人數逾1萬3千人。

    鄭李錦芬女士感謝香港科研界、7家大學院校、70多位教授專家、75個機構,以及特區政府的熱烈支持,使得博覽得以順利完成。她又感謝國家科技局、其他四個部委、中聯辦,以及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等的協力支持和安排展品。她期望今次創科博覽能帶動香港科創進入一個新階段,社會各界聯手推動科創,為香港創建未來新天地。

    _KY_6835.jpg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創科博覽榮譽顧問暨諾貝爾獎物理學家楊振寧教授鼓勵年青人把握科創大潮,
    提升國家和個人的競爭力。

    「創科博覽2016」同日舉辦壓軸專家論壇,由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四位香港政、商、學界領航人士分享博覽對香港的啟示。總結科技創新對香港未來發展非常關鍵,香港也在發展科創方面有極大優勢,亦必須加強科創教育,同時也需要為年青人創造一個科創的環境。

    香港科學會主席、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首先發言,認為香港發展創新科技需要鼓勵敢於冒險的創業文化、吸引全球頂尖的科研精英、善用香港?近中國的地理優勢、發展創科的生態系統,以及重視人才投資。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則表示,要完善香港的創科生態環境,必須結合「官產學研」的力量,發揮協同效應。香港具備發展創新科技產業的條件,政府並會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規劃帶來的龐大發展機遇,發揮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提升本地科研項目及創新能力。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則指出,香港優良的服務業是創新的良好平台;科技則是一種催化劑,能夠啟發我們運用新的模式來開創新服務。如果香港能夠將科研成果和市場結合起來,便可以為國家、香港及自己開拓新的未來。

    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創科博覽在本地掀起了科創熱潮,為香港創科發展成功踏出了第一步。他又呼籲社會要努力為科創製造大環境,好讓科創尋找到新模式與新機遇。

    「創科博覽2016」於9月24日開始為期8天,在會展10萬平方呎展館,劃分10個展覽區域展出60項國家尖端科技產品。大會亦在展覽中加入科普教育元素,共舉辦了由7位國寶級科學家親臨演講,以及由本港殿堂科研精英教授主持的11場專家論壇,由70位教授專家主持的25場科普講堂;另於會場電影院連續放映10 套精彩科技項目短片。

    9I9A8922.jpg
    「創科親子同樂日」有超過8400個親子家庭登記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