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_20170327

    經濟

    香港經濟在六、七十年代高速起飛,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在二十年間增長超過四倍。從一個缺乏天然資源的經濟體,一躍成為亞龍四小龍。近年,即使面對外圍經濟動盪,香港的經濟增長仍然於全球已發展經濟體中數一數二。

    我們將會探討香港經濟發展在未來的定位和機遇。除了提倡政策鞏固現時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外,亦要緊貼全球經濟的大方向,發展其他優勢產業,當中尤以高科技產業和創新、創意工業為重。與此同時,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必須繼續與周邊地區加強合作,特別是以作為亞洲的經濟重心為目標。另外,我們亦會研究香港如何配合中國內地經濟發展的新常態,與珠三角經濟區優勢互補,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上積極定位,使香港可以再創高峰!

     

    研究團隊:

    劉遵義教授
    團結香港基金理事
    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

    水志偉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兼研究部聯席主管
    蕭逸駒  團結香港基金高級研究員

    https://ourhkfoundation.org.hk/sites/default/files/media/pdf/20210910_CBDC_report_C.pdf

    ppt%20cover.p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