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與時代共舞》 第五十九集:美好生活

    01/02/2021 - 17:00

    中國實現全面進入小康社會,各行各業不同階層的人與時代共舞,追求心目中的美好生活。

    今日中國,每天在變,在這裡生活了十六年的美國人感受得到。
    外國攝影師李睿:「我來中國每天都差不多可以碰到很多新鮮的東西,火鍋對我來說有一點像中國的文化,我覺得中國是特別豐富的,新鮮,而且也包容。」

    他由海外回流創業。
    民宿經營者聶劍平:「為什麼20年前我去西方,我覺得還是想在那邊生活,現在我已經完全不想了,因為我覺得最好還是在中國,距離一線城市很近的農村,生活那不要太愜意。」

    農村生活換了新貌。
    義烏市青岩劉村電子商務商家馬樟良:「互聯網裡面呢,蘊藏著無限商機,是翻天覆地的,現在也是鳥槍換炮了,我也開大奔(奔馳)了。」

    浙江省余村村民胡加興:「笑一個,揮揮手。以前都一個在懸城,一個在這裡,見面少,現在天天能見面,一家很和睦。」

    機遇處處,職業選擇比以前多。
    熊寶:「三、二、一,上架。」
    熊寶:「今天在我們直播間七塊九。」
    電商人員:「沒有了!」
    網絡平台主播熊寶:「電商剛起來的時候,我就能夠抓住了機會,最好的一次的數據, 1800萬銷售額。」

    「啟動,請遠離作業機。」
    植保無人機飛手王靜賀:「這個行業對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可以到處走走,到處看看,增加自己的閱歷。」

    era_ep59.png


    快遞員李康:「一個產業發展它就會帶動很多的相關的產業,帶給我們的機遇也是很多,選擇我們需要的去學習、認識它,這樣才不會落後於時代。」

    收看《與時代共舞》
    https://bit.ly/3eGc4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