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致力香港政策研究、倡議、推動

    01/01/2017 - 14:31

    2016年2月
    《敢創‧香港》

    因應香港政治紛擾不斷,基金會與無綫電視合作攝製《敢創‧香港》,走訪一批堅持信念,並以新思維取得成就的香港人,借此鼓勵港人並紓緩社會負面情緒。

    2.YUS_3082_0.jpg

     

    成立中華學社
    為增加港人對內地認識,團結香港基金成立中華學社,定期舉辦各種講座及遊學交流與實習,提高港人對中國歷史、中華文化以及國情等認識,推動兩地和諧發展。

    3.combine_.jpg

     

    中華學社 : 解振華先生「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演講會」
    中華學社舉辦「中華大講堂」,首場演說有幸邀得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先生,以「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應對」為題,詳細說明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工作。

    800%2000003.png

     

    2016年3月
    《社會創新 恵澤香港 英國經驗與社會效益評估的重要性》研究報告記者會

    繼土地房屋研究報告、科技創新研究報告後,團結香港基金第三份研究報告提出建議包括香港政府應制定社會效益評估機制,推行公共政策時要整體考慮對社會民生的影響,並由政府成立專項研究中心作評估,提升政策的社會效益。

    4.BRY_7035.jpg

     

    2016年4月
    中華學社 : 金立群行長「亞投行與區域合作」演講會

    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先生應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華學社邀請,來港作主題演講,分享亞投行的規劃以及協助推動亞洲地區基建發展任務。

    5.IMG_0184.jpg

     

    2016年5月
    中華學社 : 劉明康教授「新常態下中國經濟挑戰和機遇」演講會

    中華學社邀得香港中文大學BCT銀聯集團傑出研究員、前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教授,以「新常態下中國經濟挑戰和機遇」為題發表主題演講,闡述和解讀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以及香港的機遇。又認為「一帶一路」對香港意義重大,寄望香港能憑自身優勢及團隊協作精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拓合作模式,把握「一帶一路」的重大機遇。

    6.IMG_2086.jpg

     

    2016年6月
    基金會午餐會 董建華主席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以「理性探討 積極向前」為題,在基金會午餐會上演說,稱香港面臨四大新機遇,包括金融、電影、醫療,以及「一帶一路」重大機遇。強調香港前途光明,期望更多有心人積極加入共建香港。

    7.20160613_OHKF_5476.jpg

     

    2016年7月
    BSG BEE & TREE ALLIANCE 蜂樹盟計劃 

    「商社聚賢」是凝聚香港商界領袖,共同關心社會,集合智慧和力量,積極推動社會創新,創造共享價值的平台,其序幕活動「蜂樹盟」目的在推動商界領袖(大樹)和社會創新者(蜜蜂)結盟,聯手以創新方式及更多資源解決社會問題。

    8.20160728_OHKF_0217.jpg

     

    2016年9月
    創科博覽2016

    創科已成世界大潮流,今天香港需要融入世界潮流、融入國家戰略,而不是成為孤島與外間隔絕。基金會舉辦「創科博覽」對香港人意義重大,是親身觸摸、認識及瞭解國家科技實力一個上佳視窗和機會,藉以緊貼國家科創發展,提升自身競爭力。

    9._KY_1565.jpg

     

    2016年10月

    發表第二份土地房屋政策研究報告  補貼置業計劃
    團結香港基金發表土地房屋範疇的公共政策研究報告,建議政府推行「補貼置業計劃」,更改現行補地價政策。報告內詳細分析現行公共房屋政策問題所在以及實施「補貼置業計劃」的迫切需要,有助基層家庭置業,以及長遠改善社會流動性低與跨代貧窮等問題。

    10.IMG_1589.jpg

     

    MEET100創業家出發   杭州、濟南、西安、武漢
    為致力推動內地和香港創新合作,加強香港和內地青年創業者交流,以及幫助香港青年了解內地創新創業及發展建設情況,基金會與國家科學及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合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Mainland Expedition on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 - MEET),安排香港青年企業家到訪內地不同地區,讓他們深入了解內地創新創業環境,與內地建立網絡聯繫,以便把握內地雙創發展機遇。

    11.IMG_8600A%20copy.jpg

     

    第一份兩地經濟研究報告
    團結香港基金發表以「兩地經濟」為主題的研究報告,分析兩地經濟需要和優勢,我們總結出香港與內地可以從物流、資金流和人流三方面加強兩地經濟合作。香港應抓緊機會,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浪潮中不可或缺的夥伴。讓我們迎接時代變遷,與內地經濟並進。

    12.IMG_0570.jpg

     

    2016年11月
    團結香港基金兩周年晚宴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強調中央政府對堅守「一國兩制」的決心始終如一,而「一國兩制」亦是香港發展的基石,沒有「一國」便沒有「兩制」。

    13.931A6762.jpg

     

    藝術創新研究報告 : 張信剛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活力充沛的博物館實在是不可或缺,但現行博物館的營運模式落伍,未能充份發揮博物館的潛力,基金會發表的首份藝術創新研究報告,題為《釋放博物館潛力   蛻變管治新模式》,提出一系列優化博物館管治建議,希望釋放本港的博物館潛力,提升本港文化涵養以及長遠競爭力。

    14.931A1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