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博覽推動科普教育

    09/20/2018 - 15:57

    信報財經新聞 2018年9月20日

    一年一度的「創科博覽」於9月23日至10月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的主題是「驅動創新,繼往開來」,以「工」、「農」、「醫」三大主題,既上尋中國古今科技文明,同時探索未來發展方向,更展示本港最新的科研成果,有助提升社會對創科普及性和重要性的認知。

    博覽會除了展示160多項展品外,我最有興趣的是名人論壇。兩年前,這個博覽會已邀請到內地重量級的專家、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談論5G的發展,非常具前瞻性。今年也不例外,無人駕駛是全球焦點,名人論壇請來中國自動駕駛技術專家陶吉博士介紹最新的技術原理,以及未來智慧城市的交通設計。香港在醫療領域也處於高水平,港大和中大兩所大學的醫學教授今年首次同台出席專題論壇,縱論香港醫療成就與未來發展,徐立之教授更擔任論壇主持,不容錯過。

    不過,家長朋友也許對科普講座更感興趣,因為不少緊扣孩子身心健康和未來發展。在十多個科普講座中,「改善近視的神奇鏡片」單就題目已極吸引。......

    HKEJ_20Sep2018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