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社教學資源

    通識補充教材:<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

    適用單元: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今日香港  
    現代中國 ✔ 
    全球化  
    公共衛生  
    能源科技與環境


    關鍵詞 能源科技與環境 氣候變化 解振華 現代中國 中國的綜合國力

    學習目標:

    解振華先生的<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講座主要講解中國在氣候會議中的參與,尤其是在巴黎會議中作出的努力,內容涵蓋了<能源科技與環境>單元中兩大主題「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及「能源科技的影響」,包括可持續發展實踐的國際合作機構中提及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京都議定書》。講座內容亦涵蓋《現代中國》單元中有關改革開放下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情況,亦涉及了中國外交及綜合國力的發展。

    學習材料:

    視像一:教材系列-解振華先生<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講座(上)( 連結
    視像二:教材系列-解振華先生<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講座(下)( 連結
    附件一:「減排目標與責任」工作紙( 下載
    附件二:「中國的可持續發展」工作紙( 下載
    附件三:「中國的氣候外交」工作紙( 下載
    附件四:工作紙參考答案( 教師下載

    視像簡介 :

    2016年2月23日,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先生應邀蒞臨本港,出席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華學社舉辦的「中華大講堂」,以「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應對」為題,作專題演講。

    教學點子: 

    1. 與學生觀看相關的視像片段,完成「減排目標與責任」工作紙(附件一)。
    2. 與學生觀看相關的視像片段,完成「中國的可持續發展」工作紙(附件二)。
    3. 與學生觀看相關的視像片段,完成「中國的氣候外交」工作紙(附件三)。

    延伸資料:

    解振華先生<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 (一) 講座完整版(連結)及演講文稿(下載
    解振華先生<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 (二) 講座完整版(連結)及演講文稿(下載
    教材完整下載(下載
    講座介紹片(連結
    講座精華片段(連結
    講座文字記錄(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