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Social Innovation

    團結香港基金支持「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

    02/13/2018 - 09:15

    Newsletter%20Article%205(1000).jpg

    全港唯一以「黃金時代」為題的大型綜合展覽暨高峰會「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於上月順利舉行,團結香港基金每年均全力支持這個鼓勵和協助黃金一代(指四十五歲及以上人士)過豐盛、健康和優質的生活的活動。

    除了展覽活動,「黃金時代高峰會」一連數天,匯集數十位國際和本地重量級主講嘉賓分享各地的創新養老產品及模式。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獲邀出席高峰會,與在場觀眾及嘉賓分享金融新趨勢──按效果付費機制(Pay-for-Success),說明如何透過官、商、民合作的創新金融政策,減輕政府長遠的財務負擔,維護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另外,高級研究員水志偉先生亦在另一場座談會中,分享基金會的《樂齡科技概況報告》,與來自本地研發中心及科技企業的代表等,討論在香港推廣樂齡科技的障礙。水先生強調,要發展樂齡科技,持分者之間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他舉例,配藥的常規需要透過醫療部門一同改變,將相關的處方和服藥指示(而非藥物)直接給予病人或其居住的安老院舍。為此,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必須修訂其共同出版的安老院舍藥物管理指南,去配合工作流程的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