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活力

香港新活力
香港新活力
2022-10-24
香港傳統優勢並未褪色,未來仍充滿創新機遇。誕生於50年代的南豐紗廠見證著香港工業發展輝煌時期,但在紡織業式微後一度淪為貨倉,幸好近年活化成功,轉型為香港文化創意的地標。 歷史建築可透過保育留存,作為非物質文化的傳統手工藝,例如港式奶茶、小巴水牌等可如何傳承?
香港新活力
2022-10-24
香港故宮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合作項目。北京故宮與香港的淵源可由2017年說起,當年推出「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每年招收不少大專學生參與文物修復。此外,近百年前焚毁的故宮建福宮花園也是由香港商人支援復建。同樣擔當「中間人」 角色的還有中國文化研究院,作為香港文化機構首次與北京故宮合作,免費為香港中小學生推出「我們的故宮」學與教資源,全新感受中華傳統文化。
香港新活力
2022-10-24
在疫情艱難時期,有不少餐飲業商戶引入創新科技,將挑戰變成機遇。 例如外賣自取及速遞已經成為大眾習慣;至於堂食顧客則採用無接觸式點餐,減低染疫風險。食材採購也是數碼轉型的關鍵環節,以往餐廳傳統的做法,通常是以電話、電郵等方式跟單。有本地初創公司就打造食材供應商資訊平台,提供一站式採購服務,不但協助搜尋食材,還可以匹配供應商、管理訂單、計算價格等。
香港新活力
2022-10-24
新冠疫情前,香港與內地交往頻繁,2019年經陸路往返內地的出入境人次超過2.36億。2018年開始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令到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小時生活圈」基本成型。 現時,香港共有7個港深邊界陸路口岸。當中,皇崗口岸每天服務數萬名跨境上班族。能夠實現「雙城生活」,正正得益於兩岸基建不斷完善。物流方面,深圳灣口岸貨運更是實現24小時通關,令跨境物流高效暢順。例如內地的鮮活食品及貨品都能夠及時送抵香港,保證大眾生活所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