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剛 -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

     

    創新為社會注入新希望

    「孵化創意,推動社會向前。」——鄭志剛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Adrian)透過注入創新的價值和策略,達致新舊共融:把新興模式、顛覆的嶄新理念, 與傳統行業作完美的結合,將企業提升為一個兼具人文關懷、推動社會向前,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新世界」,為社會培育年輕創業者,匯聚世界各地的創意與文化。

    以K11 為首 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早在十年前,Adrian 便以變革者身份在香港創立了以藝術、人文、自然為三大核心價值觀的K11品牌, 透過集團體現對革新、創作和文化的不懈追求,促進智慧交流,以在香港及大灣區開拓「文化矽谷」為目標。

    當中最佳的例子,就是剛在八月份誕生、矗立於維港海旁的文化零售新地標K11 MUSEA,正是一個糅合創意及創新的代表。在Adrian 的帶領下,集合了一百位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家,匯聚成一股創意力量,共同打造一個文化新地標,希望透過這個文化項目,致力培育更多年輕創意家,建立一個獨特的生態圈,把文化藝術、零售、服裝設計、科技及娛樂融合,促進跨界別對話的追求。

    談起創新,Adrian 於2017年成立了初創企業孵化平台Eureka Nova,致力培育香港及亞洲區的初創企業,為區內孵化科技、創意及文化產業。Eureka Nova 至今已服務及連繫超過300間初創企業,並為他們提供專業支援和培訓,以及開拓業務發展的機會。

    創新思維 為社會持續發展注入新希望

    在Adrian 的領導下,集團在企業管治、可持續發展、家庭友善及人才培訓等方面均取得優異成績,先後獲得逾百個國際獎項;然而在追求經濟發展、尋求亮麗業績的同時,企業與社會共同孵化創新思維,必須集思廣益,一同推動社會向前的良性循環,創造共享價值。Adrian 說:「我們希望社會各界能一起參與, 提出更多奇思妙想, 共同譜寫企業發展新里程。在努力營商之餘,亦多方面推動可持續發展、孕育本土創意文化、孵化更多嶄新的初創企業,為社會注入更多想像力與新希望。期望一小點的火花,迸發燦爛的光芒,照耀和引領更多同行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