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的大灣區,對標紐約灣、三藩市灣、東京灣等世界級灣區,具有完整的產業鏈,包括香港的基礎科研、資本市場及國際化,深圳的創新科技及融資市場、廣州的文化創意、澳門的旅遊會展,中山的大健康、灣區各城市的先進製造業支援、灣區內三個國際級港口及機場等等。在創新科技上,大灣區各城市在互聯網金融、5G 電訊、無人機、無人船、機械人、電子政務、綠色工業、生物科技、智慧出行、芯片等方面的發展十分出色,而且有些更是世界頂級。加上良好的科創氣氛及擁有5800萬戶籍人口、超過一億常住人口的龐大市場,青年人可以藉著前海蛇口、南沙、橫琴等自貿區的扶持政策去進行創新創業,當中已經有不少成功例子,值得青年人借鏡,期望青年人一同把握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機遇。

黃麗芳女士
黃麗芳女士以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機遇為題,為大家講解大灣區機遇與發展

黃麗芳女士
黃麗芳女士的講座獲大批學生及參觀創科博覽2018的市民入場支持

黃麗芳女士
黃麗芳女士期望青年把握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機遇

是次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黃麗芳女士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

現擔任前海管理局轄下的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多年來為推廣深港合作不遺餘力,協助港人港企在前海落地。她不時就粵港澳大灣區、深港合作、科技政策等課題發表文章及主講不同的研討會。她也是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香港菁英會副主席、華人大數據學會秘書長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專業委員會副主任。 

黃麗芳女士

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