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學與明日世界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27/09 星期四

18:45 - 20:15

會展3F-G演講廳


座談會主持:

程伯中教授

香港工程科學院常務副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卓敏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


座談會主持:程伯中教授

  • 香港工程科學院常務副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卓敏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

程教授是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他是一名學者和教育家。他在無線通訊、訊號處理和語音技術領域從事前沿研究接近30年。他的研究成果包括開發代碼混合話語高效的自動語音識別算法,為多頻譜共享網絡開發高效功率控制策略,和為異步協作通訊設計先進的空時碼,並廣泛地在國際頂級期刊和國際會議發表他的研究。

他幫助香港中文大學在90年代於香港建立以計算機科學,信息技術和電子工程為專業的大規模研究型工程學院。他還積極參與技術轉移,他的許多研究成果已被授權給本地和海外機構。他並參與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和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的工作。

他在2000年被授予IEEE Third Millennium Award及在2010年獲香港工程師學會授予工程界翹楚稱號。除此之外,程伯中教授長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分別於201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銅紫荊星章(BBS)及2017年頒授銀紫荊星章(SBS)以示表揚。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