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學與明日世界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27/09 星期四

18:45 - 20:15

會展3F-G演講廳


論壇講者:

吳學奎教授

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林護基金講席教授、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


論壇講者:吳學奎教授

  • 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林護基金講席教授、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

早年起就職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2003年加入香港大學。自90年代中期至今集中從事大型磁共振成像的基礎技術開發以及臨床轉化的研究,為生物醫學領域的磁共振成像技術做出了重大的技術貢獻,並推動了近年磁共振產業的發展。他2013年成為第一位來自大中華地區的國際醫學磁共振學會会士; 2014年獲選為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 2012年獲香港裘槎基金會優秀資深科研者獎; 2014年獲選為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2018年獲中國光華工程科技獎。

講題:生物醫學磁共振成像成像技術

隨著工程和計算的進步,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已經開發出非凡的人體成像技術和應用。在可用的各種體內成像技術中,磁共振成像(MRI)是體內人和動物成像研究中最有價值的技術。體內MRI成像允許用戶改變對比度參數以診斷疾病或研究生物學。 MRI信號可以反映細胞的物理和化學狀態以及對環境變化高度敏感的代謝物。在本演講中,將對MRI技術的現狀和未來進行回顧和探索。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