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恒亮教授

吳恒亮教授 (Dickon博士) 將於講座中透過不同類型的簡單小示範,拆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科學 (Science)、技術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數學 (Mathematics),從而講解STEM的重要性及其樂趣的所在,燃點觀眾對科學的熱情。大家只要多加留意注意及思考日常生活中的事與物,便會發現當中的STEM原理。

吳恒亮教授
Dickon博士與兩名助手一同為觀眾以生動有趣科學表演,解釋當中的科學道理。
吳恒亮教授
表演其間一名助理員竟然睡覺,Dickon博士與另一名助手打算刺穿水袋教訓,但刺穿水袋後,水居然未有流出。原因何在??
吳恒亮教授
Dickon博士有趣示範令現場觀眾大感興趣
Dickon博士
Dickon博士與兩名助手示範科學表演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吳恒亮教授 (Dickon博士)

吳恆亮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獲博士學位,並在牛津大學材料系進行博士後研究。他於1991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1994年到2009年,兼任中大聯合書院學生宿舍舍監。2008年至2015年期間,獲委任為理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2010年到2012年,獲委任為中大和聲書院學生輔導處的院長。

2015年到2018年七月,吳教授是物理系教授和系主任。過去幾年,他曾擔任武漢科技大學客座教授(2003年)、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訪問學者(2003年)及山東濟南大學客座教授(2008年)。吳教授的研究興趣包括:磁性材料,生物形態材料,金屬基材複合材料,能源相關材料。到目前,他培育了大約 45位研究生(包括10位博士),並發表了超過150篇研究論文。

吳恒亮教授
吳恒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