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添博士

現時機械人可以協助人類解決日常生活上複雜的難題,為人類改善生活。正當大眾熱烈地探討如何正確及有效地使用機械人時,你有沒有想到運用它作為一種教學及教育的工具?

為培養中小學生,以至大學生的邏輯思維,不同的機械人比賽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讓學生從中學習各種工程技術。除此之外,機械人比賽還可以為學生提供甚麼學習機會,讓他們獲得全人發展的契機呢?

香港科技大學胡錦添博士將會分享如何運用機械人比賽作為教學的起點,為不同能力及興趣的學生譜出不同的學習機會,激發他們的潛能。同時,胡博士也會分享一個以共融為主題的水底機械人比賽,為學生帶來不一樣的經歷。

胡錦添博士

 

胡錦添博士

胡錦添博士

胡錦添博士

胡錦添博士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胡錦添博士

胡錦添博士一直積極提倡創新教育,除了為大學生開辦體驗式學習課程,他更鼓勵及帶領中學生設計不同創新項目,貢獻社會,履行社會責任。

同時,胡博士亦熱心推行STEM教育,作為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助理總監及STEM@HKUST平台的核心推手,他與其教學團隊不時舉辦多項STEM活動,進一步向年輕人及大學生推廣STEM教育。

胡博士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2015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以嘉許其傑出及創新的教學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