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梓新博士

中醫學源遠流長,古人從對自然和生命的觀察,發展出一套極具智慧的理論和方法以理解天地與人的關係,並有效地實踐於防病治病中。早於二千年前,中醫學理論及臨床經驗已趨成熟,其中《黃帝內經》是現存最具代表性,亦對後世中醫學發展影響最深遠的醫學專著。

吳梓新博士
吳梓新博士,為我們創科博覽舉辦一場題為古人的智慧 - 黃帝內經 與養生之道講座,大批關注健康及喜歡中醫療法的市民出席

吳梓新博士
很多人對中醫仍存在誤解,吳梓新博士在演講中詳盡解釋

吳梓新博士
吳梓新博士深入淺出地向市民解釋黃帝內經的養生之道

《黃帝內經》被譽為中醫「四大經典」之一,奠定了中醫學的理論和臨床實踐基礎,展現中醫獨特而深具智慧的宇宙觀和生命觀。其內容包羅萬有,從理論到臨床,養生到治病,用藥到針灸等,都有深刻的記載。是次講座將透過分享日常生活例子,深入淺出地向大家揭示《黃帝內經》所載「天人相應」與「整體觀」的內涵,及其指引的養生之道,與大家一同走進中醫的世界,探索古人的智慧。

是次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吳梓新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講師

吳梓新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講師,以中醫經典理論與臨床為研究方向。吳博士積極參社會活動,熱心推廣中醫普及和發展,現為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理事長及香港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委員。

吳梓新博士
吳梓新博士

吳梓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