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科普

氣球魔法

參與單位名稱:東莞科技館

氣球,在生活中非常常見。它經常會被用來裝飾環境,增添氣氛。店面開張會用,結婚喜宴也少不了它的身影。氣球除了裝飾還有什麼用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氣球魔法吧!

氣球魔法

實驗一:戳不破的氣球。我們知道氣球是最怕尖銳物體的,因為一碰它就會破。今天我們就利用氣球的彈性,使鋼針從它的兩端穿過,而不致於發生爆炸。

氣球魔法

實驗二:氣球提杯。如何利用氣球把一個很重的瓷杯提起來呢?其實這裡除了用到了氣球的彈性,也利用了物體間的摩擦力。

氣球魔法

實驗三:瓶中氣球。在瓶子裡面吹氣球,你可以將氣球吹起來嗎?由於氣壓的作用,瓶中吹起氣球是無法做到的。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呢?通過這個實驗,相信大家就會找到答案。

實驗四:氣球火箭。如何做才可以讓氣球飛得遠呢?有時候力氣的大小並不能說明一切。其實利用好氣球的彈性,哪怕只要一點點的力,也可以讓它飛得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