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盤江第一橋

「北盤江第一橋」坐落於雲南宣威與貴州水城交界處,全長1341.4米,是一座跨越幽深河谷的斜拉橋,由橋面到谷底垂直高度有565米,相當於200層樓高,是現今世界第一高橋。

北橋

大橋兩座索塔分別位於滇黔兩地,貴州岸索塔總高269米,其中塔座高42米,基礎由24根直徑2.8米鑽孔樁構成,每根樁長40米;雲南岸索塔總高246.5米,塔座高21米。單是鋼材便用了近3萬噸。大橋跨越一個大峽谷,兩岸地勢陡峭,河谷深切且氣候惡劣,無論在橋樑設計和建設都帶來前所未有挑戰。

北橋

工程建設團隊在結構體系及理論、高效安全施工技術、新型健康監測系統等都要有精密計算,付出諸多心血才成就現時巧妙而獨特的解決方案。

北橋

大橋2013年年底展開動工,短短三年時間,在2016年12月29日正式通車。從此往返滇黔兩地車程時間,由約5小時大幅縮減至約1小時。大橋通車後打開「黔貨出山」的快速通道,大幅促進了當地文化景觀旅遊業。

北盤江第一橋

北盤江第一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