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學與明日世界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27/09 星期四

18:45 - 20:15

會展3F-G演講廳


論壇講者:

徐幼麟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結構工程講座教授


論壇講者:徐幼麟教授

  • 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結構工程講座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結構工程講座教授, 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在結構健康監測, 結構風工程與智慧土木結構領域進行了三十多年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應用。曾先後獲得香港2006年裘槎優秀科研工作者獎、中國計算力學學會首屆錢令希計算力學成就獎、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12 Scanlan 成就獎、國際風工程學會2018 Davenport成就獎及中國工程院第十二屆光華工程科技獎。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和美國工程力學學會資深會員。

講題:大跨度橋樑結構健康監測技術

在過去的二十年, 世界各地建造了許多跨江跨海的大跨度橋樑。這些橋樑體積大, 結構系統複雜, 所處的自然環境惡劣, 但設計壽命又長達一百多年。為了保證這些大跨度橋樑的耐用性和安全性, 大跨度橋樑結構健康監測技術應運而生。 本次講座就此介紹橋樑結構健康監測技術產生的背景, 結構健康監測系統的基本組成和功能,  結構健康監測的關鍵技術與應用實例, 以及存在的問題和長遠發展的方向。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