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達根先生

香港是一個在創科方面有著無限潛力的地方,除了擁有堅實的科技基礎以及雄厚的科研實力之外,更是匯聚了亞洲頂尖學府,各類研究機構和高水準的專業人員。依託一國兩制的獨特體系,以及背靠龐大內地市場的地理優勢,再加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這兩項重要國策的推動力,香港的創科發展已經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邱達根先生

隨著本土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大量優質的初創企業亦同時吸引了創業投資人的注意。在此期間,創業投資由2012年的8千萬美元大幅上升至2017年的約11億美元。除此之外,政府又再推出20億港元的創科創投基金,鼓勵創投機構發掘并支持更多的本土創科企業。

邱達根先生

創科為香港打好了堅實的基礎,創投為香港注入了新的動力,當創科與創投相結合,必將擦出耀眼的火花,攜手推動香港經濟再創新高。

邱達根先生邱達根先生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邱達根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 會長, 荔園有限公司主席, 慧科資本有限公司 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

邱先生畢業於美國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並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作為香港一名資深的IT企業投資者,邱先生專注於大中華地區的投資和併購項目,其中有數家先後在香港聯交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2014年創立慧科資本,主要投資於大中華地區,北美,及以色列地區的初創型科技公司,短短兩年時間已經投資超過30間科技類初創企業,並幫助多間海外企業打開亞洲通道,進入中國市場。

邱先生現為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致力團結業內專才、創建跨會、跨境合作平台,推動多邊合作,為業界創造更大的市場和商機。過去四年主辦及協辦過百項活動,其中包括:連續兩年與團結香港基金會合辦創科博覽並承辦講座:2017年女航天員王亞平小姐主講的《太空360》講座及2016年「改變我們生活的北斗衛星導航」講座;另外,邱先生亦致力帶香港業界走出去,於2015年、2017年及2018年帶領會員到美國、英國及日本多個國家與不同層面的専家作出技術交流和合作探索;金融科技方面,聯會於2016年舉辦「國際金融峰會」邀請不同國家的專家分享金融科技未來發展及分析風險趨勢,吸引國內外的業界仝人踴躍參與;為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之國策,聯會已連續三年與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合辦「香港國際創客節」,繼續推動香港與中國內地甚至世界上和創新相關的交流與合作;最後,邱先生亦不遺餘力開展青少年義務工作,與香港齊心基金會合作,連續舉辦兩屆「新媒體工作實習計劃」,邀請香港學生到北京龍頭科網企業實習,積累新媒體實習經驗,開闊同學們的視野。

邱達根先生
邱達根先生
當創科邂逅創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