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療科學成就與未來發展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黃秀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發展)、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副主任、内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專科教授

座談會嘉賓簡介:黃秀娟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發展)
  • 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副主任
  • 内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專科教授

黃秀娟醫生是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專科教授,並委任為醫學院助理院長(發展)。 黃醫生畢業於聖巴多羅買和皇家倫敦醫學院,並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之後在倫敦帝國學院取得博士學位。黃教授同時擔任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副主任,專注研究腸道微生物菌群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及腸道微生物移植和微生物治療。

她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多於170多篇研究論文,包括《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Lancet》、《Gut》,其研究工作獲得超過20多項著名獎項,以表彰她在基礎科學研究上的傑出成就。黃教授近年更申請了多項專利,正進行以微生物群產品創業及將其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