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示範

基於生物芯片的細胞與生物分子檢測技術及產業化

余瑋健

余瑋健先氐在創科博覽2018,主持一場題為「基於生物芯片的細胞與生物分子檢測技術及產業化」的創客示範,獲大批學生及市民出席支持

余瑋健

余瑋健

余瑋健

本項目在生物芯片技術的設計、製作和應用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和自主智識產權,建立了基於生物芯片的生物分子檢測與細胞分析平台。 核心技術包括(一)整合微流控晶片的微量分析及反應增速性能和微陣列芯片的高通量分析及信號放大功能,建立了高靈敏高特異的基因分子檢測技術,並開發了用於檢測基因突變、病原體分型、腫瘤標誌物的創新產品;(二)整合微流控晶片內單細胞陣列、流體濃度梯度和壓力與電場梯度的可控化操作,建立了平行多通道細胞分析的多種微流控功能模組,用於分析細胞對藥物和環境刺激響應、鈣離子通道、腫瘤細胞遷移等。本項目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可應用於疾病早期診斷、 環境監測、衛生檢疫、藥物開發等領域。

是次創客示範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余瑋健 (研究員)
所屬機構:香港城市大學

榮獲獎項:

  • 藥明康德生命化學研究獎

基於生物芯片的細胞與生物分子檢測技術及產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