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Lalamove(貨拉拉)透過網路與手機應用程式以及共享經濟概念,為亞洲中小企業及廣大市民提供24小時即時速遞及貨運服務。

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Lalamove 的服務宗旨是為客戶提供更快、更好、更易、更安全的速遞與貨運體驗。在司機方面,Lalamove 抱著三個主要價值 —「有錢、有面、有自由」。

譚穩寶先生

司機可以自由地選擇工作時間、地點,同時亦可感到被尊重。

趙健鷹先生

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截至2018 年,Lalamove 總業務已遍佈超過130 個亞洲城市,員工總人數約3000人。目前服務人數多達3000 萬人,擁有超過400 萬位司機夥伴。 總融資金額為1.6億美元。

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王家昌先生為座談會環節主持,聯同趙健鷹先生以及譚穩寶先生,與獲邀學生到台上分享如何將夢想成真

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台下不少學生亦提出問題,希望向兩名成功創業家學習

夢想飛翔路由你創

講座圓滿結束,大合照留念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趙健鷹先生、譚穩寶先生

趙健鷹先生從事旅遊業的策略規劃、業務發展和市場推廣工作,在旅遊資訊科技及諮詢行業擁有超過15年經驗,包括提供有關航空公司、航空資訊科技、環球分銷系統之諮詢服務。他曾於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科技公司Amadeus和Travelport任職亞洲區域主管,亦曾在加拿大航空企業戰略分析師,擁有倫敦商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的雙碩士學位。

趙先生現為旅遊公司TravelFlan的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TravelFlan專注開發B2B/B2C聊天機械人(Chatbot)和市場營銷方案,並提供旅遊產品服務。公司在香港、韓國、上海、珠海大橫琴、美國等地均設有辦事處,服務範圍包括日本、韓國、台灣、澳門以及香港,並於2018年擴展至亞洲其他地區。

講者簡介:譚穩寶先生 

Lalamove 與 貨拉拉 創辦人及COO 譚穩寶 (Matthew),於2013 年與周勝馥 (Shing) 聯手共同創辦了Lalamove。其後一年,Lalamove 進軍東南亞與中國市場,而中國大陸則取名為貨拉拉。Matthew 心存一種歸零的心態,就是對任何新事物都不帶任何偏見。他認為人們過往所擁有的經驗以及認知,會令到自己的思維少了一份創新的概念。他跟幾位合作夥伴都抱著歸零的心態,去維持自己的學習能力,不斷調節自己。他們堅信Lalamove 能改變運輸行業的叫車方式,以及透過互聯網大大提高物流效率。為客戶帶來一個與傳統台不一樣的叫車體驗,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價值。

Lalamove 的團隊是充滿激情、執行力、謙卑的心、堅毅意志,每個員工都抱著共同的目標,專注在客人和司機的角度出發,反思昨日的不足繼而作出優化。Matthew 常鼓勵員工要勇於嘗試及不斷創新,令Lalamove 成為更有價值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