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偉棟博士

機器科技 (Robotic Technologies) 在各行各業的應用範疇及層面日益廣泛。特別在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和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發展下,在可見的未來,機器人很可能會成為我們工作空間的同事。我們能夠如何掌握與機器人溝通的技巧並裝備自己成為未來機器人的主人? 本演講會讓聽眾全方位認識機器人科技概念和其在日常生活的應用,聽眾亦可了解下一代的新核心知識 - 編碼(Coding)和計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的學習方向。

霍偉棟博士
霍偉棟博士支持創科博覽2018,親身參與一場科普講座,以題為「如何成為未來機器人的主人」,向在場約400名觀眾講解機械人發展趨勢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簡介:霍偉棟博士 

Principal Lecturer首席講師
Assistant Dean of Engineering工程助理院長

霍偉棟博士為現任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助理院長,本身是一名特許工程師,1993年取得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工學士學位。其後分別於1996年1999年取得香港大學工業工程及環境管理理學碩士學位。更獲得劍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和中國人民大學商學博士。

霍偉棟博士自2009年起是四川重建項目召集人。帶領學生到四川協助學校重建項目,並監督網上學習發展實驗室,此實驗室已開發多種創新網上學習技術,2011年起贏得數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霍博士於2010年獲得最佳教師獎,並於2013年至2015年分別獲得傑出教學團隊獎、知識交流獎及傑出教學獎。

霍偉棟博士
大批中學生入內聆聽,會場頓時變成大學講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