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療科學成就與未來發展

論壇圓滿舉行

衷心感謝各界熱烈支持

​​​​​​​

趙偉仁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常務)、周毓浩創新醫學技術中心主任、上消化道外科及代謝外科教授

座談會嘉賓簡介:趙偉仁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常務)
  • 周毓浩創新醫學技術中心主任
  • 上消化道外科及代謝外科教授

趙偉仁教授現任上消化道外科及代謝外科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微創外科技術培訓中心主任; 香港中文大學周毓浩創新醫學科技中心主任及醫學院助理院長(常務)。 趙教授於1994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並獲得兩項獎學金。他於2001年成為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並於2009年獲得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博士學位。趙教授是第一個在香港進行內鏡黏膜下剝離術(ESD)治療早期胃腸癌的人。 2010年他在香港首次進行了經口無創內鏡肌肉切開術(P.O.E.M.)。他的研究領域包括上消化道出血和食管癌治療,微創和機器人食管切除術,用於診斷和治療早期胃腸癌的新型內鏡技術,新型內鏡手術以及自然腔道內鏡手術(NOTES)。他發表了200多篇論文和6本書籍章節。 他於2007年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技術進步二等獎等多項獎項。2014至2017年他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外科學系担任楊錦成 (Yeoh Ghim Seng)訪問教授 。他的P.O.E.M.研究被授予2011年美國消化疾病週最佳論文和2012年美國胃腸鏡內鏡世界杯內窺鏡檢查一等獎。 他被選為2016年亞太消化週新領袖和2016年全球傑出華人青年。他目前是Endoscopy編委和Surgical Endoscopy的主題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