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教室 Virtual Classroom

虛擬實驗的研究與發展近來得到學者、工業界及專業人士的關注。而虛擬實現技術的研究成果近年來也有多樣的應用,例如: 虛擬產品設計、室內環境設計、工程評估、電腦遊戲開發及電腦動畫模擬等。然而虛擬實驗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還未完全發掘。

盧葦麟教授

這個專案項目的目標是設計與製作一個虛擬實現教學軟件系統 ,改善工程科學學科的教學質素。這個研究項目分開三個範圍,利用虛擬科技改善(1) 建築學(2)土木工程學(3)資訊科學的教學質素 。

盧葦麟教授

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我們可模擬建築物的內在與外在環境,令用者置身其中,可以感受設計建築物在落成後的實際環境。我們還可以利用虛擬科技 ,更清楚表達土木工程結構學的概念,或可模擬安全主任到工地進行安全巡查。

盧葦麟教授

虛擬實境系統更可提供系統平台,給學生編寫虛擬實境程式。

盧葦麟教授

盧葦麟教授講座座無虛席

盧葦麟教授

是次科普講座圓滿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講者:盧葦麟教授(珠海學院資訊科學系系主任)

盧葦麟教授現任珠海學院資訊科學系系主任,參與多項RGC研究資助計劃 , QESS質素提升支援計劃,研究範圍包括 : 斜視智能診斷,眼動和動作追蹤技術,發展性協調障礙研究,人工智能應用與開發虛擬現實工程科學教學軟件等。

盧葦麟教授
盧葦麟教授
盧葦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