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園地」家庭智慧雲農場

城市裡一幅私人田園

「一米菜園」是指一個面積大約1平方米左右的方形培植床,裡面劃分成多個30厘米X30厘米的小方格,深度約15厘米,再在方格裡種菜。

「一米菜園」優點在於佔地面積小,對於寸金尺土的城市人而言,不用佔地太多,又能享受到園藝樂趣;所使用的土壤混合物備有保水能力,除了大幅減少花園耗水量,人工澆水時亦可直達根部,同時也保護了嫩芽;此外,由於「一米菜園」面積小,省卻大量除草工作。

針對城市人不諳園藝,再配合智慧種植系統,感應軟件接駁到互聯網取得大數據,分析「菜園」植物生長情況,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提醒用家一些養護知識,確保植物健康成長。

作品利用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自主研發了一種新型智能化遠程可控家庭式蔬菜種植管理系統,以智能耕作機代替人工種植,能夠將播種、澆水、施肥等繁瑣的種植過程轉化為一鍵指令,旨在提供一種農場零經驗種植管理服務,打造一種全新的家庭式農業生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