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國最大型軍用飛機 運-20飛機
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代號鯤鵬)

2022年1月,中國空軍「運-20」運輸機完成了一次光輝旅程:往返接近2萬公里,相當於飛越了半個地球,為南太平洋島國湯加運輸33噸救灾用品,這也是該機型服役以來走過最長的路程。

經過5年首飛、9年列裝,中國航空人創造了世界同類飛機研發的新紀錄。「運-20」飛機研製成功,使中國一舉躋身世界少數能夠自主研製 200噸級大型運輸機的航空強國之列。

「運-20」據指長47米,最大起飛重量220噸,最高載重量超過60噸,比蘇聯「伊爾-76」更勝一籌,足以把解放軍戰力最強的「99A」主戰坦克裝甲車,甚至武裝直升機等重型裝備,直接空運到衝突第一線,強化解放軍作戰能力。

此外,「運-20」由4部引擎提供動力,最高時速920公里,最大航程7,800公里,舉例來說,從中國西部的機場出發,足以直飛歐洲和非洲東部、北部;若從東部出發,則可以抵北美洲,已是「全球到達」的級別。

運-20飛機
  • 中國首款自主研製的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200噸級大型多用途運輸機
     
  • 可在復雜地域和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裝備、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空運、空投、空降任務;亦是應對搶險救災、履行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的重要工具
  • 運-20飛機研製成功使中國一舉躋身世界少數能夠自主研製200噸級大型運輸機的航空強國之列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