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個人化實時空氣污染風險信息系統 (PRAISE-HK)
個人化實時空氣污染風險信息系統 (PRAISE-HK)

香港科技大學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空氣污染是全球最主要的環境健康風險。然而,不少人都認為這是經濟發展和城市生活的代價,覺得作為普通市民沒有多大選擇、可做的不多。PRAISE-HK希望改變這種舊有思維,為大眾提供個人化資訊,改善生活!

PRAISE-HK(praise.ust.hk)是由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研發、全球領先的流動應用程式。以智慧城市為概念,PRAISE-HK結合先進的大氣模型、交通模型、傳感器技術、人工智能和空氣質素曝露科學,透過高解像空氣質素街道圖,提供仔細至每條街道的實時及 未來48小時空氣質素和健康風險訊息。PRAISE-HK更同時提供高度個人化的資訊,包估分析用戶每日在不同處所接觸空氣污染物的分佈;讓用戶設定關注地點的空氣質素超標提示;以及透過輸入身體不適癥狀功能,括評用戶其空氣污染接觸量與個人身體反應之關係等,協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作出及早規劃,減少個人的空氣污染曝露風險。

PRAISE-HK受惠於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贊助,並得到政府機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醫學及健康關注團體(香港過敏科醫學會、香港哮喘會、香港過敏協會)、社會服務團體(香港紅十字會),及非政府組織(商界環保協會、健康空氣行動、思匯政策研究所、地球之友、長春社)等的大力支持。

項目負責部門及負責人: 
劉啟漢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