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冬奧會火炬、冬殘奧會火炬
冬奧會火炬、冬殘奧會火炬

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名為「飛揚」。該火炬以祥雲紋樣「打底」,自下而上從祥雲紋樣逐漸過渡到剪紙風格的雪花圖案,旋轉上升,如絲帶飄舞。顏色由銀色與紅色組成,象徵「冰火相約,激情飛揚,照亮冰雪,溫暖世界 。」而冬殘奧會火炬則選用銀色與金色,寓意輝煌與夢想,體現「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觀。

往届奧運會火炬使用的燃料多為液化天然氣或丙烷等氣體,而本次北京冬奧會火炬採用氫氣作為燃料,實現了手持火炬的零碳排放,亦是首次採用高壓儲氫方案的奧運會手持火炬。其燃燒系統的研製經測試證明,更能够在大風、大雨、低溫、高海拔等惡劣環境中穩定可靠燃燒。

此外,它的外殼亦極具科技含量,由碳纖維及其複合材料製造而成,安全可靠性高,可在極寒天氣中使用,同時又兼顧了輕量化與小型化等外形要求,呈現出「輕、固、美」的特點。

冬奧會火炬、冬殘奧會火炬
冬奧會火炬、冬殘奧會火炬

 

冬奧火炬展場
冬奧火炬展場
冬奧火炬展場冬奧火炬展場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